酒
酒堡庒乃天上仙佛所赐
我家世代务农,自小种过蕃薯、花生、甘蔗、稻米、洋菇、玉米、葡萄等,其中以种植酿酒葡萄时间最常自民国65年至今约34年。
本人自民国85年起皈依王禅老祖师尊,跟随禅机山仙佛寺混元禅师
学习易经风水妙法,至今仍一面工作一面学习 ,师父混元禅师开示【酒堡庒】乃天上仙佛制酒所用名称,将此宝号赐予给我,命我好好做酒,普利大众,广结有缘,同时交代喝酒不可牛饮,只宜小酌,需改变国人饮食习惯,以养生观念促进身体健康为原则,始不致造业。
因此努力学习制酒技术,配合以易经卜卦方式,选取优良葡萄酵母菌种,制作葡萄酒,以此事业与大众续过去生的缘分,珍惜这一生的缘分,并系未来生生生世世的好缘份此为【酒堡庒】成立的宗旨。
未来酒堡庒将以酒庄形式经营,采用自家所种金香葡萄及黑后葡萄和本果树产销班第七班所种葡萄为主要原料,品质优良。 因本产地位于『台中县外埔乡永丰村』,旧称(虎仔脚庒)此地气候宜人,坡度平缓,温、湿度接适于作物成长,并采用疏植方式种植,葡萄颗粒饱满、甜度够、色泽佳。因此做出的葡萄酒香醇浓郁,口感佳适于小酌、欢宴、典藏皆可,欢迎莅临品尝。
现因应社会环境需要再将酒堡庒提升为教育农园,除继续制作高品质好酒服务社会大众之外,更将制酒过程之知识与技术提供大众分享,如何做好酒,如何做酵素,如何做醋,调酒DIY、调醋DIY、酵素醋DIY。欢迎有兴趣民众莅临【酒堡庒】体验以及如何透过易经来从事农作酿酒, 透过易经来经营社区,经营农夫市集,了解人与自然的关系,融入自然,顺应天地之妙,达到身心灵的平衡。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未满18岁不得饮酒。喝酒过量,有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