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
酒堡庒乃天上仙佛所賜
我家世代務農,自小種過蕃薯、花生、甘蔗、稻米、洋菇、玉米、葡萄等,其中以種植釀酒葡萄時間最常自民國65年至今約34年。
本人自民國85年起皈依王禪老祖師尊,跟隨禪機山仙佛寺混元禪師
學習易經風水妙法,至今仍一面工作一面學習 ,師父混元禪師開示【酒堡庒】乃天上仙佛製酒所用名稱,將此寶號賜予給我,命我好好做酒,普利大眾,廣結有緣,同時交代喝酒不可牛飲,只宜小酌,需改變國人飲食習慣,以養生觀念促進身體健康為原則,始不致造業。
因此努力學習製酒技術,配合以易經卜卦方式,選取優良葡萄酵母菌種,製作葡萄酒,以此事業與大眾續過去生的緣分,珍惜這一生的緣分,並繫未來生生生世世的好緣份此為【酒堡庒】成立的宗旨。
未來酒堡庒將以酒莊形式經營,採用自家所種金香葡萄及黑后葡萄和本果樹產銷班第七班所種葡萄為主要原料,品質優良。 因本產地位於『台中縣外埔鄉永豐村』,舊稱(虎仔腳庒)此地氣候宜人,坡度平緩,溫、濕度接適於作物成長,並採用疏植方式種植,葡萄顆粒飽滿、甜度夠、色澤佳。因此做出的葡萄酒香醇濃郁,口感佳適於小酌、歡宴、典藏皆可,歡迎蒞臨品嚐。
現因應社會環境需要再將酒堡庒提升為教育農園,除繼續製作高品質好酒服務社會大眾之外,更將製酒過程之知識與技術提供大眾分享,如何做好酒,如何做酵素,如何做醋,調酒DIY、調醋DIY、酵素醋DIY。歡迎有興趣民眾蒞臨【酒堡庒】體驗以及如何透過易經來從事農作釀酒, 透過易經來經營社區,經營農夫市集,了解人與自然的關係,融入自然,順應天地之妙,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不得飲酒。喝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