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這家店賣的到底是貓還是魚?無刺的虱目魚啦!

我們在台中東區的建成路上已服務超過十年,主要提供古早味的台式早午餐,熱騰騰的現煮虱目魚粥、湯、魚皮、魚頭、魚腸、魚肉水餃等,都是我們的拿手好菜。

 

『是的,健康最重要!』

老闆貓爺本身是過敏體質,如果不小心吃到味精或不新鮮的食材,就會起疹子抓癢一整天,因此他特別注重食材的品質,每日凌晨即摸黑前往市場親自挑選,單純的堅持,數十年如一日。

『虱目魚的魚腸最能看出一間店的水平,不用吃,鼻子一聞就知道!』
『如果今天的虱目魚不夠新鮮,我寧願把店門拉下來不做生意!』



 

『大自然的食材,不會騙人,只要用心禱告,感謝上天,人人都可以煮出美食。』

貓爺是個吃貨,吃貨的養成來自於小時候的物資缺乏,格外珍惜可以吃的日子。
童年時期家裡生活困苦,爸媽長年在外地打工,照顧家裡三個弟弟的責任就落在貓爺肩頭,身上沒錢、米缸沒米,家裡只剩下幾顆雞蛋,要怎麼餵飽大家呢?
向大自然求援是唯一出路,因此練就了上山挖竹筍、爬樹摘果子、溪裡撈魚蝦、平地起爐灶等本事。

敬天愛地的惜福之心烙印於心,不願浪費一丁點食材。
 

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

貓爺在年輕時,做了很多被人鄙視的勞力工作,一路上雖然坎坷,但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因此很理解弱勢者的困境,常默默地捐助及贊助精神障礙者、資源回收的老人家及流浪動物,雖然我們只是間小店,也要盡力去幫助別人。

『經歷過辛苦,才知道現在煮菜給大家吃的日子很幸福。』
 

美味零時差

貓爺想做的不是豪華鋪張的山珍海味,是每個人都能品嘗的庶民小吃;是讓味蕾開花的平價美食;是天然健康的烹調堅持;『更是一顆取之社會、還之社會,謙卑為廣大人民服務的心。』

我們是傳統的早午餐,實體店面營業時間較早(上午6點-下午2點),發現常常有客人趕到店面,我們卻已經打烊,久而久之,實在覺得金拍謝。

我們一直努力,希望能打破店面的營業時間,將美味零時差的傳遞到各位的手上。由衷希望,在疫情造成日常生活艱難的時刻,能與社會大眾互相扶持,即不辜負多年來各位的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