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野生烏魚子禮盒(A級)/片(約4.5兩)

東港野生烏魚子,自家小舅子漁船抓的,無論厚度、色澤、Q度保證上等,一年只賣一次。
每片約4.5兩,厚度都在1.2公分以上

基隆市十大半手禮
台灣百大伴手禮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OTOP輔導廠商

單價: $1050

$880

購買數量
付款方式
  • 線上刷卡 / ATM 轉帳 / 貨到付款 / 超商取貨付款
運送方式
  • 宅配 / 宅配貨到付款

商品特色

烏魚子的產地; 烏魚分布於全球各地溫、熱帶海域,主要棲息環境為沿岸沙泥底水域,是中國南方沿海重要的食用魚。漁獲方式除以流刺網、圍網、定置網等漁法捕撈外,亦在魚塭飼養。烏魚到處都有,但烏魚子卻盛產於台灣,原因是每年冬季冬至過後,中國沿海的烏魚會洄游南下產卵,經過台灣海峽,從鹿港附近靠近台灣沿岸,一直沿著海岸線南下經過東港、林邊溪後便開始產卵。烏魚貼近台灣沿岸期間,其卵巢正值交配前最成熟階段,所以台灣產的烏魚子特別肥大。 烏魚子是整條烏魚體最有價值的部分,含有豐富的營養維生素A、B群、E、銅、鋅、蛋白質及各種必需胺基酸、脂質、高度不飽和脂肪酸如EPA與DHA。等營養素,又具有高經濟效益,日本人視烏魚子為最高級的禮品。今年由於產量減少價格較去年貴2成左右,當然要以烏魚子的大小來論價錢。

其選購原則為:色澤呈暗紅色、聞起來有香氣、吃起來會黏牙者為佳。 市售烏魚子約有五種來源: 1.野生烏魚的烏魚子,品質最好(呈暗紅色)。 2.養殖烏魚的烏魚子(呈較橘紅色)。 3.巴西或美國進口同屬不同種鯔魚卵巢製成的烏魚子(色偏黃)。
選購烏魚子的門道:

1. 外觀顏色呈深紅橙色,在光照下檢視時呈現透紅。用手摸烏魚子的潮濕度,以帶點濕度,有點柔軟者較佳。
2. 味道聞起來沒有異味。如味道聞起來帶有臭豆腐味者是不好的烏魚子。不安心的烏魚子,外觀顏色太鮮黃,鮮紅,可能有添加色素。摸起來太乾或太硬的烏魚子都不太新鮮,中間部位最容易發霉。
3.基本上台灣烏魚子各種顏色皆有。不同的天氣,曬出來的魚子顏色皆不同。選顏色會透光的那種程度較好《放在檯燈下呈現透紅》!大小、厚度、顏色都會影響價錢。顏色越深,表示魚子所富的油脂也越多,烤起來才不會酥掉,吃起來才不會太乾!。

商品規格

A級/片(約4.5兩)

烏魚子吃法: 烏魚子料理有香烤及酒煮等方法。不論何種方法,最重要的是不能將烏魚子料理得過熟,否則油脂及水份流失,即失去其特有的口感與香味。

一、香烤:烏魚子先以高梁或米酒塗抹後,放置1—2分鐘,再將烏魚子置入預熱好的烤箱內,用攝氏180-200度烤約1-2分鐘,或表面略為起泡時,即可取出, 待涼後切片,搭配蒜苗、蘋果片或生白蘿蔔片。

二、酒煎:先將烏魚子取出,沖水後表面擦乾置於平底鍋內,倒入高梁或米酒(約烏魚子1/4的高度),開中火煎(約20-30秒翻面一次),待酒滾後轉中小火,不時將烏魚子翻面,使兩面均勻受熱。俟酒完全蒸發後,加快翻面數度,直至表層雙面皆略為起泡,並有香味溢出時關火起鍋,待涼後切片食用。外酥內Q有嚼勁,略為黏牙,唇齒留香

搭配蒜苗、蘋果片或生白蘿蔔片。

三、水煮方式:可用筷子將烏魚子夾入滾水中汆燙,約10-15秒翻面,40後秒即可撈起,待涼後切片,搭配蒜苗、蘋果片或生白蘿蔔片。

 四、附註; 1.料理烏魚子時,毋需剝膜,否則易使魚子散開或是過熟。

2.切好之烏魚子薄片,配上蒜白、白蘿蔔、蘋果片時,風味更佳且不黏牙。

3.吃剩的烏魚子,可置於乾凈的塑膠袋內,並放入冰箱內冷藏保存。下回可直接取出食用。若再以少許 米 酒煮過,味道更佳。

保存方式:一個月以上需冷凍保存。
保存期限:冷凍一年。

購買注意事項

**外島需加付200元

揪!人來買

推薦親友來血拚 成功購買雙方皆可賺回饋金!
※ 詳細回饋金計畫與查詢請點我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