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釀造豆瓣醬製程


    素食可食的志斌手釀醬品,百分百選用非基因改造黃豆,從原料到成品定期通過SGS檢驗。生產製程從原豆培菌、陽光發酵、180天攪醬,需長時間釀造,不添加防腐劑,讓講究健康的現代人吃得放心。
     

    |前製程—古法手工釀造豆瓣醬|

    選豆→煮豆→培菌→搓豆→下缸→攪醬

    1、選豆:全程選用加拿大進口非基因改造黃豆。
    2、煮豆:將黃豆洗淨煮熟後冷卻。
    3、培菌:煮熟的黃豆種麴後經六天培菌。
    4、搓豆:第七天將培菌完成的黃豆,經手工搓揉讓菌絲完整包覆黃豆。
    5、下缸:將搓好的黃豆下缸發酵。
    6、攪醬:經過180天的每日手工翻攪,讓黃豆裡面的蛋白質充分轉換為有益人體的胺基酸(讓豆瓣醬呼吸,越攪越香)。


    |後製程—現代機械化生產豆瓣醬|

    填充→沖洗→巴氏殺菌→貼標→裝箱

    7、填充:將調味好的豆瓣醬殺菌並以機器填充至玻璃瓶內,再進行自動真空旋蓋鎖蓋。
    8、沖洗:真空旋蓋後的豆瓣醬瓶身,更要做SPA。將玻璃瓶身沖洗乾淨,為的就是要將機器填充醬料時,不慎遺漏在瓶身外的醬料沖洗掉。
    9、巴氏殺菌:緊接著豆瓣醬外瓶還要洗三溫暖,經過專業巴氏殺菌機高溫短時間處理殺死病菌,使保存期更長,食品更安全、品質更穩定。
    10、貼標:殺菌後的豆瓣醬,自動貼標機會將每瓶豆瓣醬瓶身,自動貼上符合食品法規的標籤規格內容,取代人工貼標程序,提升產線工作效率。
    11、裝箱:將貼標好的豆瓣醬,人工進行分裝至相同規格的紙箱內,準備出貨到各大經銷通路賣場。

     

    |生產製程—台產紅辣椒醬、辣豆瓣醬|

    屏東產地→沖洗篩選→打碎攪醬→搭配豆瓣

    1、屏東產地:與小農契作,特選台灣屏東產地辣椒,經過椒農篩選特級辣椒後再送往工廠。
    2、沖洗篩選:送往工廠的特選等級辣椒,必須在24小時內放入水槽中洗淨、去除雜質、挑選不合適辣椒,以維持辣椒的鮮度。
    3、打碎攪醬:洗好的辣椒送往打碎機變成辣椒碎後下缸曝曬120天,120天期間每日人工攪醬,讓辣椒香氣越攪越香。
    4、搭配豆瓣:辣椒醬與原味不辣的豆瓣醬,依照一定比例搭配釀造成辣豆瓣醬、紅辣椒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