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第一鰻波
第一鰻波工坊 雲林縣口湖鄉第一座鰻魚養殖場,現以95外銷日本因外銷日本鰻魚都為幼齒鰻所以我們取名為胭脂鰻,如名稱一樣幼齒鰻吃起來肉質細膩,魚骨又軟所以很適合老少,歡迎大家選購。
從對鰻魚養殖一竅不通到輔導漁民推動產銷履歷,這期間嚴竹英女士也投入了很多心力,研究養殖技術,從水質處理到養殖疾病都一一鑽研。民國96年配合政府推動產銷履歷,原本繁瑣的填寫程序簡化, 讓上了年紀的養殖戶也可以簡便的紀錄養殖過程,輔導業者如何運用電腦登錄管理生產出好品質的鰻魚,提昇鰻魚的經濟價值。

目前鰻魚養殖大約有九成外銷至國外,國內銷量僅佔一成,這是非常可惜的,台灣自產的鰻魚不但肉質鮮嫩,且富含EPA 、DHA及膠原蛋白,營養價值豐富。嚴竹英女士認為這麼美味的東西,台灣人卻很少食用,實在很可惜。因此推廣國內吃鰻魚的習慣,變成為她現在急欲努力的目標。未來甚至希望能打造一座鰻魚故事館,讓國人更了解鰻魚養殖的過程和鰻魚的美味。 

嚴竹英女士說「鰻」這個字就是一日吃四次又想再吃的魚,可見老祖宗在造字之時已經深深體會到鰻魚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