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獨家熟成技術

    獨家熟成技術

    獨家研發冷風乾燥技術,在獨家研發的熟成室中讓魚類乾燥熟成,不僅保持原有肉質鮮度,也因這段時間的「熟成」,激發出各式魚類的自然風味。 熟成後的虱目魚的效果可使料理過程不易油爆、不會沾鍋,無需額外添加食用油,可透過魚隻本身的油脂乾煎,簡單料理即可起鍋。這就是我們所開發出全台唯一香煎不油爆的" 尊品虱目魚肚 ",許多不敢煎虱目魚的家庭主婦就可簡單料理出鮮美滋味。 另外還以虱目魚一夜干冷風乾燥、低溫熟成的獨門技術,額外研發鱸魚和龍膽石斑的一夜干,此種10低溫乾燥熟成技術,可減少魚肉20%水份,改變肉質和轉化胺基酸,使魚肉口感Q彈,用來煎、烤皆適合,顛覆過往鱸魚和龍膽石斑只用來煮湯的既有料理方式。
    繼續閱讀>
  • 打造歐盟等級 加工廠

    打造歐盟等級 加工廠

    全廠工作場域維持15度C,另打造超低溫急速冷凍庫,可在30分鐘內中心溫度達到-18度,另設有-25度原料庫、成品庫,以及打造人貨分流通道、雙道管控連動緩衝區。
    繼續閱讀>
  • 養地養水,蚵殼代替柏油

    養地養水,蚵殼代替柏油

    一般養殖池一年中有11個月蓄養虱目魚,而我們的魚池則只有5~6個月養魚,將剩餘的時間還給土地與大海。 當虱目魚逐批捕撈完畢,再運用長達2個月的時間「養水」,投入益生菌與微生物分解養殖過程的排泄物及飼料殘留產生的阿摩尼亞與亞銷酸等汙染物質,分解完畢再將乾淨無汙染的水還給大海。 排水後接著「養地」,讓池子曝曬2個月,不用石灰,只運用最天然的陽光殺菌,還給地球乾淨的土壤。待殺菌完畢後,海水再度引進池裡,此時仍不放養魚苗,得再等2個月「養水」,待海水中的汙染物質分解後,才投入魚苗,讓虱目魚在完全沒有污染的環境中成長。 不同於其他養殖戶施用除草劑解決池邊雜草叢生的問題,在相鄰的養殖池間鋪設柏油路以便車輛進出,我們不用除草劑,選擇讓強勢的野草「豬母奶」爬滿田梗,抑制其他雜草生長。不鋪柏油,選擇鄉親提供的蚵殼,磨碎後鋪成小路上,使周邊環境每個細節都能與自然和諧共存。
    繼續閱讀>
  • 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養殖環境

    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養殖環境

    除了在養殖虱目魚環境上打造自然和諧共存的友善環境,我們也在同一魚池內混養多種物種,如牡蠣、紅杉、龍膽石斑等,以生物鏈方式自然養殖,讓物種自然共生循環。 在生物鏈循環下共生養殖的物種,會自然發揮其原生天性,並將品質發揮到極致。 另外在魚池架設承載能力高達20公噸的浮動碼頭,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展開"產地教育之旅",帶給消費者—「看的到,吃的到,玩的到的食農教育環境」。
    繼續閱讀>
  • 獨特熟成技術保留原味

    獨特熟成技術保留原味

    撈捕虱目魚時,預先準備了水、鹽巴與冰塊的大冰桶,透過鹽巴將水溫降到攝氏零度以下,魚現撈起後,即放入冰桶中冰鎮,經宰殺、分切後,立刻送進-40℃的冷凍庫急速冷凍。 並運用精準控制魚隻降溫的速度與溫度方式「解凍」,再進行獨家的熟成工作。運用自行研發的冷風乾燥技術,透過「熟成」,激發出虱目魚「麻仔氣」的自然風味。 熟成後可使虱目魚料理過程不易油爆、不會沾鍋,且無需額外添加食用油,透過魚本身的油脂乾煎,簡單料理即可起鍋,完全不需調味料就能嚐到「麻虱目」的鮮甜原味。
    繼續閱讀>
  • 以低密度及益菌建構不用藥(友善)環境  回歸傳統捕撈方式

    以低密度及益菌建構不用藥(友善)環境 回歸傳統捕撈方式

    大幅降低養殖密度,也不用增肥飼料,並以高達36種自然複數菌種來改良水質,讓環境自行調整,創造友善的養殖環境。 為了讓魚塭更符合無毒環境,魚塭旁的雜草拒用除草劑噴除,堤岸路面也以蚵殼替代柏油,避免有毒物質滲入地底或水裡。 收成期間,絕不使用電擊方式,選擇在半夜用傳統的流刺網捕撈,避免驚嚇到虱目魚而影響口感,保持虱目魚的鮮嫩口感。
    繼續閱讀>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