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然莊的歷史
天然ㄟ尚好~ 天然的飲食觀念是玉端一直以來的理想,而生產天然的食品與分享是我一生的職志,剛好我又姓莊,所以公司就取名為叫天然莊。
經營茶產業近30年來,從最初聯喜茶行一條龍的產業模式,到香茗芸圃的分工合作方式經營,再演變成群聚合作方式,從門市販賣到市集銷售再到成立天然莊企業社,天然莊一直本著以精益求精的思維來創新產品;並以企業社會責任的產品理念,一步一腳印的在作品牌經營,從專職茶葉到衍伸商品再到研發及創新茶葉農產品,隨著時代變遷,消費者型態也不斷地變動,經營模式隨之改變,了解市場機制及分析是不可或缺地技能,透過不斷地上課及與先進們交流所得到寶貴的經驗與分享。一路走來的變化與碰到層層的挫挫折關卡,驅策我不斷地去尋找不同的可能性來提倡在地農產品。
◎ 嘉義天然莊 - 阿里山高山茶
天然莊的阿里山茶,產自台灣海拔一千~一千六公尺之阿里山系,擁有大自然所副予之雲霧、溼度、日照、土壤等,形成適合茶樹生長的大環境,加上北回歸線貫穿茶園的優良環境指標,還有用心以無毒培育出健康的茶樹,製茶過程從委凋、發酵、炒青、揉捻、烘培一道道手續,均有莊主全程參與的特殊工序。天然莊擁有上天所賜與的優質環境,莊主與團隊針對茶區天然條件的優勢,研發出有生命力的特色茶,高雅茶香中輕輕飄出蘭花味,金黃色澤中略帶碧綠的茶湯,口感醇甜喉韻溫潤且回甘,是值得賞味的台灣第一等優質茶。
◎ 理念
嘉義天然莊以「崇尚自然、回饋大地」為企業宗旨。茶、天然、健康、永續是我們經營企業的核心理念和社會道德責任。天然莊最認同「取之於地方˙回饋於地方」的理念,尤其是學校與庇護工場作志願工作服務;配合地方政府與農會機構之活動,2011年參加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學習企業訪視服務,並將中小企業處的輔導專案帶進山區。
莊主經營茶產業三十年,生產優質無毒、零污染、無添加物的阿里山高山烏龍茶。與本土的陶藝家及木雕家合作開發「茶旅」、「茶履」,獲得臺灣一鄉一特產創新工藝與包裝設計之雙料佳作奬,為天然莊成功打造具茶藝美學的形象,讓品茗藝術與綠色環保產生優質的結合,讓簡單泡茶、輕鬆喝茶成為生活型態。

◎ 堅持
天然莊產銷的茶葉,就是無毒~ 零污染~ 無添加物~ 優質的堅持
◎ 天然莊商標設計概念
天然莊商標整體架構以阿里山為發想概念,山上林木蔥鬱綠蔭蒼翠,許多高山樹木、茶園沿著山巒錯落,怡人的氣候更可孕育許多天然特產,天然莊就此創造而出。取之於大自然的種種元素,金黃色稻麥田環繞前庭,深綠色茶園堅立屋旁,房舍之後有山崗依靠,凸顯莊園生氣勃勃的意象,並搭配上簡潔訴求的標語,完整呈現天然莊的理想與概念。

文茗 天然莊 嘉義縣中埔鄉金蘭村11鄰頂山門9-6號
Tel:05-2391247 WM@wunmi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