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 CULTURE

【 記錄時尚 】

很多顧客會發現,朋廚烘焙坊的西點、麵包都有個故事,不只是產品誕生的故事;或是訴說創作者希望傳遞的藝術;有些更會是結合當季時尚流行的素材表演烘焙的潮流!
Bonjour品牌總監Michael說過:「文人用文字記錄歷史,畫家用畫作記錄心情,朋廚用烘焙記錄流行。」

【 烘焙文化 】

現在台灣街頭隨處可見裝潢獨特的烘焙坊,簡潔舒適的客席、風格各異的櫥窗增添了悠閒的街景。前店後廠、自產自銷的烘焙坊,讓顧客隨時可買到新鮮的麵包並且立即享受出爐的美味!就像在巴黎、維也納等歐洲的露天咖啡座,享受一種浪漫以及溫馨的情調。
因此,烘焙不再僅是烹飪飲食,而是一種生活,如同母親節準備了精美的禮物、最後一定要切蛋糕作為HAPPY ENDING;中秋月餅代表了收穫的季節、情感聯繫的吉祥食品。麵包與西點不僅滿足飲食與生活的需求,也反映了人們的生活態度,也更豐富了台灣的烘焙文化。

【 麵包靈魂 】

常常聽老師傅說:做麵包要用心。這句話聽來很抽象,但將近20年的體會,朋廚領悟到~用心。對Michael來說,就是把麵包從秤料的麵粉開始,就把它都做是一個新生命般的呵護、照料。常常我們會對著麵團說話,希望它們好好麵團發酵長大,烘烤出美味的麵包,一個個被帶回好人家。
一直以來朋廚致力推動烘焙文化,讓麵包不只是好吃,而是能品嚐到創作者用心製作的作品所傳達的麵包魂!
就像顧客常問Michael「Bonjour最好吃的麵包是哪一個?」
總監總是回答:「對我來說沒有不好吃的麵包,而是用各種角度欣賞麵包,我想你會喜歡這個……。」

 

BONJOUR STORY

【夢想發酵】

Bonjour朋廚烘焙坊的創辦人Michael許詠翔憑著小時候對西點、麵包的夢幻憧憬及家鄉基隆的國際商港印象! 立志到海外學習豐富且具人文氣質的烘焙技術,1999年與表弟Jimmy一同創業,期許朋廚成為具國際水準、符合現代人飲食習慣的烘焙坊。

【築夢踏實】

Bonjour品牌總監Michael為了經營一個能百年經營的品牌,於是遠赴法國巴黎LENOTRE麵包學校、瑞士琉森 Richemont 麵包學校及日本東京製菓學校學習正統烘焙技術,在領略現地的文化精神後,更給大家豐厚視野的健康美食文化!

【職人精神】

Bonjour朋廚烘焙坊的精神,承襲日本最負盛名的製菓學校,不僅講求技術面的步驟、原物料的選材、設備器具跟環境都要符合高規格、高品質,乃至對自身的尊重及要求,都有著堅持的態度~面對自己的開心,惟有把事情做到完美,就不會徒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