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78張塔羅牌的運作方式
    究竟,擁有二十二張主牌、十六張宮廷牌和四十張副牌的塔羅牌所構成的卡牌圖象牌陣,是怎麼樣運行,而能直指問牌者的內心?
     
    塔羅牌,我們把她當作是Google搜尋引擊系統,這套系統擁有著七十八張根據心理學中象徵不同意義的視覺圖像,能找到問牌者較難被發掘的內心潛意識。而這些潛意識包括你知道、想知道和不知道但是已存在的事實。
     
    其中又以瑞士心理學分析家卡爾‧古斯塔夫‧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1961)提出的「原型archetype」,最為接近塔羅。
     
    原型archetype,代表同類型的人、物或觀念,包括出現在生活上的經驗、角色、事件等等都可稱為之。相異的文化,原型呈現的心理、經驗和意義也會跟著不同,而塔羅卡牌圖像就是呈現出原型,來將你有意識和潛意識的內心以畫面表達。
     
    再來,我們塔羅分析師的角色,就是運用這一套能協助問牌者潛能開發的圖像工具,將每張塔羅牌所代表不同的象徵意義,透過塔羅牌陣系統協助問牌者事發當下的洞察,以便快速深入了解事件核心,並且幫助問牌者思考進行選擇。人的自由意志,才是紙牌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