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拿香拜拜的算命家庭

    這是一位來自算命世家小女孩真切的故事。
     
    從小出身算命世家的小女孩,桎梏她的宿命論枷鎖緊緊拴住了她,讓可愛的小女孩相信命已天定,不得不對命運低頭。
     
    現在,沒有人會相信,眼前這位大剌剌說話精、準、快,在你眼前解牌、分析、建議、談正心能量的大女人,會是以前那位毫無自信的小女孩。
     
    小時候跟著媽媽拿香拜拜,骨子裡熱衷於算命的母親,帶著小女孩跑遍中南部各大廟宇,從生活、家庭、事業、身體無一不算。小女孩深信,原來所有事情發生的一切皆是命中注定,開啟了小女孩對於算命占卜認知這扇大門。
     
    漸漸地,小女孩長大了。為了維持家中生計,不得不謀取一技之長,她開了間美容工作室用來維持生活所需,也許人生一輩子就這樣過下去了吧。雖然每天都幫著客人做美容按摩,但卻澆不熄藏在她心中那顆對於算命占卜的熱情種子。

    1997年的改變
    從小到大,在每日虔誠禮佛的浸潤,看到來來去去的信眾們因為世間事求神問卜,耳濡目染之下,同時自身也能跟著成長。毓淇老師從這些信眾們身上學習到,要「從日常生活中的行動體會人生道理,借事煉心藉以反觀自省」,所以到現在仍然覺得自己相當不足,自己仍一直在學習的道路上。
     
    毓淇老師說:從每件事情向內求,從自己的身上反省找答案。若可以,在內省學習如何約束自己的同時,還能時時幫助他人,這是一種福報,同時也在替自己積福,了解因果戒律,更有目標並且用心過每一天,而不會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能捨棄我執的執著。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常看到許多社會底層人士從事看似微不足道的資源回收,或許在很多人眼中,這就是撿人家不要的垃圾,但是在毓淇老師的心裡,這些資源回收者,能將別人不要的福氣回收,轉換成其他有價值的形式再回饋到社會,這就是值得學習的地方。世界因為有善行,讓所有人的善念齊聚一堂,人間就會越來越好。
     
    所以在她心中,那顆對於算命占卜助人的熱情種子,也就萌芽了。
     
    她自己希望能做一位補位者,付出無所求,把握當下並且縮小自己,這是功夫,同時也是要學習的目標。
     
    人生就像是葉子,從嫩芽發起,到茁壯、枯萎和掉落這整個過程,人生隨時都在變,唯有把握當下,進而包容與感恩,學習如何將心比心,包容和善解他人,懂得如何付出,這才是最重要的,這也是為她開啟日後塔羅占卜的一處萌芽點。

    2006年垃圾堆旁的塔羅神算
    與其每天坐在工作室內等著客人上門,倒不如自己到外面找客源。在客人的捧場鼓勵下,她決定收掉當紅炸子雞的美容工作室,2006年到當時高雄熱門的逛街景點新崛江擺攤,用這近10年來的自學和從小根植的算命興趣,開始用塔羅牌占卜幫人解惑。
     
    當時新崛江商圈租下一個黃金攤位動輒都要上萬元,她因為沒錢,還只能跟人家合租垃圾車旁的便宜攤位,當時還有客人稱這位姑娘是「垃圾堆旁的塔羅神算」!

    2007年租下店面成立阿法塔羅工作室
    沒想到這位「垃圾堆旁的塔羅神算」口碑相傳客人越來越多,她索性結束掉攤子的生意,2007年自立門戶,以「阿法」為名,創立阿法塔羅牌工作室直到現在。2016年更是跨越濁水溪,在台中再闢第二間工作室,服務中北部的客人。
     
    這位從小在算命世家長大,被宿命論制約沒有自信的小女孩,竟然是大家眼前看到正能量無敵的毓淇老師。 
    是誰改變了毓淇老師?
    是誰改變了她?
    是媽媽?
    是客人?
    還是塔羅牌?
     
    在回答問題之前,請大家捫心自問。
    「1」和「0」分別代表有改變和甚麼都沒有改變,你做了改變後的日子變得比較有目標,還是維持0甚麼都不改變的日子比較好過?
     
    毓淇老師選擇了「1」
    沒有人改變毓淇老師,其實是她自己!
    只是透由塔羅工具,讓毓淇老師不斷的調整自己的方向。
     
    「世界規則是他家的事,我的人生我自己決定」毓淇老師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