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 2019 Jan 18
  • 萬眾期待機器人競賽要來台舉辦囉! 1月25日將在TGS電競星光大道展開ROBO-ONE TAIWAN機器人表演賽,為5月份國際賽事進行暖身。

你也想像鋼鐵擂臺中麥斯(max)擁有自己的格鬥機器人嗎? 在日本已風迷超過16年最嚴謹的二足機器人競賽ROBO-ONE將在台灣舉辦囉!。  


台北市電腦公會(TCA)與二足步行機器人協會(BRA)簽訂成為全球合作夥伴,並於1月25日在最台最大規模的電競舞台─TGS電競星光大道,合辦ROBO-ONE TAIWAN機器人表演賽,為5月份第一屆ROBOONE TAIWAN國際賽進行暖身。

ROBO-ONE 2002年起,每年舉辦2次國際二足機器人格鬥大賽,賽中雙方選手操控機器人,在3分鐘內使用各項格鬥技巧,爭取世界最強的二足機器人頭銜。
不可錯過的必殺技!

雙方機器人堂堂正正1對1單挑,比賽中互相試探觀察對方弱點,找尋一擊必殺的機會。

選手們年年精進機器人相關技術,到如今機器人們可以自然地站立、行走,更將使出包含揮拳、踢腳、摔技等等種種精彩的格鬥技。

而若是選手運用將對手拋飛到空中的摔技、或者腳高高揚起的上段踢等等華麗的「必殺技」將對手擊倒,可取得擊倒2次的優勢。

直到比賽結束為止,沒有人知道雙方機器人究竟會使出怎麼樣的格鬥技巧,分分秒秒都令人屏息以待。
趕快在10秒以内重新站起來!

如果滑倒(SLIP)、被擊倒(DOWN)了,趕快在10秒內再次站立吧。如果不能在10秒內站起來,就會輸掉這場比賽。

但是,如果是SLIP的話,操縱者可以喊比賽暫停(TIME)重新調整機器人,整頓維修後再次進行比賽。
可是,如果是被對手打倒的話,不能喊比賽暫停(TIME)喔。而且每一隊只能在一場比賽中喊1次比賽暫停(TIME)。
 
怎樣的機器人才能參加?
參賽機器人的重量、重心位置、手腳長度都要符合嚴格的規定。若是為了要讓機器人不容易跌倒而故意加大腳掌、延伸攻擊範圍所以做很長的手,這些都是不被允許的喔。
參加競賽的機器人,多數都是參加選手們自行從硬體設計、製作、到軟體程式設計一路完成,也非常歡迎具有獨特創意、有個人色彩的機器人參賽。

ROBO-ONE TAIWAN機器人表演賽,將邀請8位具有國際賽事經驗的選手帶著台灣製造的機器人,於TGS電競星光大道帶來精彩的演出,你也想近距離感受機器人單挑的每一個細微動作與激烈碰撞,體會機器人格鬥對戰的樂趣?

歡迎你1月25日下午一起到台北電玩展世貿一館舞台見!



還想了解更多關於ROBO-ONE TAIWAN的活動資訊,歡迎即刻追蹤我們的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obotIndustrialDevelopmentOff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