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常有顧客問我們:為什麼你們會轉型專門做米香?
    我們總是笑著看在一旁玩耍的小朋友,回答說:一切因為他!



    回想民國九十六年初小孫子才開始可以吃一些副食品,因為客戶訂做米香當訂婚喜餅,而順道做了一些零售,原本因為好玩讓小孫子嘗一些看看,卻發現這小子超愛吃米香,爺爺也因此嘗試做了一些小米香給小孫子當零食;就像天下的父母疼愛子女般,只想給孫子吃最健康的食物,爺爺也開始研究不同的食材、配料,在一切以健康為考量的標準下,爺爺的米香堅持用芥花油、堅持原色、原味、不添加人工香料、人工色素、防腐劑,所以口齒留香是吃過我們米香的人最常用的形容詞。

    當初,這份愛心與用心所做出的米香,是不計原料成本、不管市場價格定位,完全跳脫過去商業上的考量,沒想到愛上這片小米香的人,從小孫子延伸到左右鄰居甚至到全省的客 人;這片小米香從小孫子的餅乾盒裡,跑到基隆人的伴手禮盒裡,跑到國外遊子的思鄉情緒裡。夏天時,爺爺不知從哪來的靈感,居然想做一片冰米香(我想還是為了他怕熱的寶貝孫子),誰也沒料到,這項破天荒的創新研發居然讓這本舖做出全國唯一的冰凍米香(米月餅),而客戶年齡層也從1歲到90歲,從來沒想過米香可以有這麼多種口味,從來沒想過米香可以有三種吃法。

    已經快整整一個年頭了,300多天前一個單純簡單的想法沒想到居然改變了泉利未來要走的方向,也創造出米香這項傳統糕點的新發展,在未來的一年裡泉利將從傳統麵包店逐漸轉型成為米香專賣店,而「把客人當作自家人般用心對待」的品牌初衷,仍永遠會在這片小米香裡持續發酵。原來,當我們不再把客人當外人,這樣的米香才會真正的「口齒留香」。
    泉利米香 兄弟 96.12.08
     

    民國60年,在爺爺手上,泉利麵包從幾坪大的店面開始紮實經營。附近唸書上下學時來買麵包的學生、到對面醫院探病的人們和到外地送禮的鄰居,來來往往間細緻構築了泉利與週遭環境中溫暖相依的緊密關係。

    數十年過去了,現在造訪泉利米香,除了可見到穿著吊袋褲到處與客人寒喧的爺爺和親切的阿媽外,還可以見到代表著傳承的簡家第二代的兄弟兩人,和一歲多的小孫子成為泉利米香新的代言人。這份來自爺爺疼惜孫子,想讓自家人吃到最好的單純心意,化身成對客人的堅持與承諾,成為泉利米香把客人當作自家人般用心對待的品牌初衷。

    這樣品牌傳承的故事,在許多角落屢屢可見,而泉利米香,卻以獨特的溫暖滋味,在人際分享的傳遞中,靜靜飄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