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上次服青团来刚哥卖皂上课的实况,没想到她们帮刚哥我写了篇纪录crying
每一次的职业例会都是在述说一段故事,一段关于「人」的故事,这次我们台北圆环扶青团(以下简称圆环团)来到了人称「刚哥卖皂」的创业据点,也请我们这位底蕴深厚的刚哥分享了创业动机、精神,以及教导我们制作手工皂。
 
从媒体业辗转进入手工皂的领域,如此转变之大其原因究竟为何?我们从刚哥的口中得知他的创业动机依照时间轴可以分为三点:
1.因为想结婚
2.小孩要出生
3.因为皮肤不好
 
我们更得知目前刚哥的目标「希望能够做一个属于台湾人的手工皂」。
 
 
 
我们可以看到这些墙上的壁画非常可爱,但是各位可以想到这是由一位自闭症的学生所创作出来的吗?
刚哥与我们分享说道他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不论是家庭背景、创业过程,他本身所拥有的资源与机会,相较于其他人来说是比较多的,所以他希望能够去帮助更多的年轻人,也因此邀请了一位华梵大学的女学生,借用她的绘画天赋来创作了这些作品。
 
 
 
 
紧接着时间来到了实作手工皂的阶段,而在制作之前我们刚哥也为圆环团的大家准备了一堂丰富的课程,从观念、介面活性剂开始讲起,到如何制作手工皂皆娓娓道来。
 
 
 
而我们刚哥也不愧是功力深厚,对于圆环团的千奇百怪的问题皆能一一回复,实在不简单,既然疑问都解决了,那我们也就开始来制作手工皂啦,瞧我们团长郭郭(P.KuoKuo)跟前团长魔法(P.P.Magic)的认真模样,就可以知道他们已经进入手工皂的世界了(误!?)
 
 
 
欢乐的时光永远不嫌长,但是总是过太快,活动即将进入尾声,不免俗地邀请我们帅气的刚哥与我们圆环团的小团旗合照,也祝「刚哥卖皂」公司业绩可以蒸蒸日上,有我们圆环团的加持,刚哥一定可以完成属于台湾人的手工皂的目标!!!
 
 
 
人家说创业不难,难得是你有没有创业的勇气,刚哥从原本职场转战这块截然不同的领域一定是需要下相当大的勇气,也很感谢刚哥受圆环团的邀约与我们分享她的创业过程,让我们受益良多~
 
 
最后非常谢谢刚哥给我们知识上的补充以外还有实质上的伴手礼,实在让我们「收获满满」,瞧每个人乐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