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次服青團來剛哥賣皂上課的實況,沒想到她們幫剛哥我寫了篇紀錄crying
每一次的職業例會都是在述說一段故事,一段關於「人」的故事,這次我們台北圓環扶青團(以下簡稱圓環團)來到了人稱「剛哥賣皂」的創業據點,也請我們這位底蘊深厚的剛哥分享了創業動機、精神,以及教導我們製作手工皂。
 
從媒體業輾轉進入手工皂的領域,如此轉變之大其原因究竟為何?我們從剛哥的口中得知他的創業動機依照時間軸可以分為三點:
1.因為想結婚
2.小孩要出生
3.因為皮膚不好
 
我們更得知目前剛哥的目標「希望能夠做一個屬於台灣人的手工皂」。
 
 
 
我們可以看到這些牆上的壁畫非常可愛,但是各位可以想到這是由一位自閉症的學生所創作出來的嗎?
剛哥與我們分享說道他是一個非常幸運的人,不論是家庭背景、創業過程,他本身所擁有的資源與機會,相較於其他人來說是比較多的,所以他希望能夠去幫助更多的年輕人,也因此邀請了一位華梵大學的女學生,借用她的繪畫天賦來創作了這些作品。
 
 
 
 
緊接著時間來到了實作手工皂的階段,而在製作之前我們剛哥也為圓環團的大家準備了一堂豐富的課程,從觀念、介面活性劑開始講起,到如何製作手工皂皆娓娓道來。
 
 
 
而我們剛哥也不愧是功力深厚,對於圓環團的千奇百怪的問題皆能一一回覆,實在不簡單,既然疑問都解決了,那我們也就開始來製作手工皂啦,瞧我們團長郭郭(P.KuoKuo)跟前團長魔法(P.P.Magic)的認真模樣,就可以知道他們已經進入手工皂的世界了(誤!?)
 
 
 
歡樂的時光永遠不嫌長,但是總是過太快,活動即將進入尾聲,不免俗地邀請我們帥氣的剛哥與我們圓環團的小團旗合照,也祝「剛哥賣皂」公司業績可以蒸蒸日上,有我們圓環團的加持,剛哥一定可以完成屬於台灣人的手工皂的目標!!!
 
 
 
人家說創業不難,難得是你有沒有創業的勇氣,剛哥從原本職場轉戰這塊截然不同的領域一定是需要下相當大的勇氣,也很感謝剛哥受圓環團的邀約與我們分享她的創業過程,讓我們受益良多~
 
 
最後非常謝謝剛哥給我們知識上的補充以外還有實質上的伴手禮,實在讓我們「收穫滿滿」,瞧每個人樂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