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屏東泰山草生無毒火龍果(五斤,六粒裝)

*【9/27公告】:前兩個月頗受好評的彩林農園紅龍果又採收了喔!除了無生澀味,還帶點特殊香氣,果實飽滿,水分充足,絕對讓你一吃就愛上!
*產地:屏東泰山
*品種:紅鑽石,圓潤飽滿
*規格:六粒裝,一粒約重500g
*配送方式:常溫
*運費100元另計,揪團一起買五盒(滿2000)即可免運費。


 

單價: $620

$500

購買數量
付款方式
  • 線上刷卡 / ATM 轉帳 / 貨到付款 / 全家取貨付款 / 超商取貨付款
運送方式
  • 常溫宅配

商品特色

-圓滾滾胖嘟嘟的紅龍果,是屏東新農彩林農園的心血結晶。-


屏東泰山,以鳳梨、芋頭、玉蘭花聞名。位於這個村落的彩林農園,取自二位傳統小農的名字(彩雲&茂林),如同多數傳統農人,第一代農人在田地中揮汗努力,以一年年的收成辛苦養育家庭,而為求最大經濟利益、給子女最好的教育資源,無不透過施作農藥來維持農作物的穩定產質及產量。

在老農的栽培下,第二代都有了很好的發展,家中農園就剩老人家抱著珍惜土地,可做多少就繼續加減做的心情照顧著。數十年過去,二兒子李文宮自銀行退休,除了不捨老母獨自在家鄉守著農地,一方面也是念著父親李茂林的離世,應與依賴並使用農藥導致身體虛弱一事有關,好歹也是個農家子弟,他思考要以不同方式來面對農業。與家人商量後,李文宮毅然決然返回老家,至家中附近的農改所進修學習,從吹冷氣的白領上班族轉身成為烈日下的新農。

對於新農業,李文宮堅持草生栽培與無毒管理。2015年他與母親第一次無毒管理的鳳梨通過無毒檢驗,2016年他再次生產出通過無毒檢驗的鳳梨,果肉細緻與外觀美麗,品質獲得客戶稱讚,價格也高於村落其他鳳梨農的價格,原本不支持、也不看好無毒管理的母親,也因感到驕傲逐漸接受新農李文宮的栽種方式。

2015年起,李文宮開始挑戰紅鑽石紅龍果,為了更了解紅龍果,初期果園的工作李文宮全數投入:植栽、修剪、驅蟲、疏果、套袋,時常晚上還帶著頭燈在果園工作,爲了紅龍果,他可以在果園工作一整天。2016年紅龍果開始採收,一樣通過無毒檢驗。果實外觀飽滿圓滾,果肉細緻有股荔枝清香,甜而不膩,反應極佳。但因務農經驗不足,又堅持不用藥來控制產量與產期,時而無法如期將美麗的果實送至客人手中,是新農李文宮面臨的挑戰。

去年開始,火龍果園多了生力軍,一群鴨鵝穿梭火龍果樹陣,協助驅蟲除草施肥。李文宮笑說,除了幫忙,這群生力軍偶爾也會幫倒忙,像是偷吃火龍果。不過這群肥壯的試吃員也正是農園裡無毒管理的絕佳證明。

不只李文宮返鄉了,李家的新農團隊還陸續擴大中。李家女兒年輕時在德國研讀文化藝術,除了是攝影高手外,返台後參與過大大小小的展覽籌辦,對於行銷、企劃、包裝有經驗,父親離世後,她返鄉成為新農團隊的銷售主力;黝黑到發亮的第三代李科慶,原從事餐飲工作,因姑叔關係,兩年前回到泰山,從原本在農間協助的二軍角色,到現在已可獨立作業,照顧彩林農園的新品項-酪梨園。李科慶一樣追隨二叔以無毒、自然草生來培育酪梨。

從鳳梨、火龍果到酪梨,種植無毒安心的水果理念說來簡單,但果實易受病蟲害,照顧不易,實際上新農得隨時有成果不如預期的強大心理準備,以及收獲不如付出的現實挑戰。為了環境及健康,第二代新農堅守這個價值,更嚴守水果品質,歡迎一起來支持。


>>火龍果營養價值:
鐵質含量高,熱量低,是很好的夏日水果。果實富含的種子能刺激腸胃蠕動,促進消化防止便秘。


 

商品規格

六粒裝,每粒約重500g,總重約5斤。

購買注意事項

揪!人來買

推薦親友來血拚 成功購買雙方皆可賺回饋金!
※ 詳細回饋金計畫與查詢請點我了解